close
 隨著一年一度的愛丁堡藝術節又即將開張,趕快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愛丁堡住宿的心得吧!



 這次在愛丁堡總共住了兩個地方,先在著名的Castle Rock Hostel待了兩個晚上,最後一晚則待在HostelWorld網站上評價很高的Bus Station Backpackers Hostel。


1.Castle Rock Hostel
http://www.castlerockedinburgh.com/
 這間應該是Edinburgh最有名的青年旅社之一,位置在舊城區裡,剛好就在城堡底下。(上面的照片就是在旅館門口拍的)這是一間非常典型的歐洲青年旅社,來自各方的背包客齊聚一間, 含蓄的說法是-熱鬧非凡。

 話說第一天入住的時候,分配到的竟是16人住的女生寢室,位置是上鋪。我強烈懷疑下舖的女生根本是以這裡為家了~她竟然在床上裝了簾子!(我大學住宿舍的時候一直等到大三才給自己的床安了簾子呵)後來我才知道這裡很多房客是在這裡長期打工的,也許下鋪的女生也是其中一人吧?不過雖然是16人的大房間,不過房間裡面還蠻安靜的,也有可能因為我前一天是從倫敦搭National Express的夜車上來,所以爬上床就睡著了,然後一夜好眠到隔天清晨。

 隔天一大早要參加Wild in Scotland的高地之旅,本來擔心會睡過頭的,還好旅社裡不少人也是一大早要去參加tour,所以大約七點多就開始很熱鬧了。大部分的tour集結點都在Royal Mile上,從Castle Rock慢慢晃過去也只要10分鐘,非常方便!於是我們就獲抱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展開四天的高地之旅了~

 不過在高地之旅結束後回到愛丁堡的路上,有件事一直讓我很擔心......那就是在Castel Rock的第一晚是由我朋友定的,一個人一晚13鎊;而從高地回來的第二晚則是我定的,這次只要10鎊!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忍不住開始幻想這次的房間會有多壯觀,也許是40個人的混合宿舍?!天哪!下車後開始拉著行李沿著Royal Miles往上爬,偏偏天空不作美,又是下雨又是刮風,我們沒辦法撐傘,再加上我前一天在Isle of Skye健行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所以我就跟旅伴Iris說,如果等一下分到的房間比之前那間還"有趣",我馬上要改去住Hilton!沒~想~到~,這次他們居然幫我們安排了一間六人房,裡面還只住了四個人,剛好都是台灣女生,更重要的是,這間房間面對馬路,只要頭探出去就可以欣賞到壯觀的愛丁堡城堡啦!實在是太幸運了,呵呵,另外也要吹噓一下我訂房的運氣真的不錯呀

 安頓好行李,這次終於有時間好好探索一下這間旅社了。這裡的房間和床位據說都是用球隊或是一些神奇的事物來命名,所以不是什麼冷冰冰的英文或數字。我們還看到一間房間的名字是,ㄜ,Virgin,後來才發現那間都是住男生,哈哈哈!交誼廳氣氛非常熱烈,可見大家都非常有公德心不在房間裡吵鬧,而是擠在交誼廳裡哈啦,不過可能是真的太溫馨了,所以還有人直接在沙發上剪起腳趾甲來了。廚房則是另外一個社交的好地方,很大,雖然算不上是很乾淨,但是東西應有盡有,一箱一箱塞滿好幾面牆的私人儲藏箱再度證實很多人把這裡當成家啦。至於浴室我覺得蠻乾淨的,工作人員應該有按時清理。整體來說Castle Rock雖然不完美,但是相當值得,就像它的標語Welcome to the Rock,無怪乎會成為背包客來到愛丁堡的首選。

2.Bus Station Backpackers
http://www.hostel-edinburgh.com
 隔天因為是星期五,Castle Rock客滿,所以我們改住位在新城區St. Andrews Bus Station附近的Bus Station Backpackers。(其實我覺得與巴士站還是有段距離,不過因為從巴士站或是火車站過來一路都是下坡,所以也沒什麼大問題)與Castle Rock不同,這間旅社走小而美路線,似乎只有兩間還三間房間,也沒有像櫃台這種東西,要check-in得先按門鈴等staff開門,然後就在客廳裡辦手續,其他時間staff都在客廳裡不是看球賽就是打電動,我們就在一旁上網或是弄吃的,順便哈啦一下,感覺就像在朋友家作客一樣輕鬆自在!難怪這間在Hostel World的評價一向不錯。

 只可惜,我們碰到奧客.......(大泣)同房住了幾個英國女生,那天晚上可能是去pub玩到晚,回來已經很晚(大約凌晨一點),至少有個人已經醉了,嗓門超大,旁邊的朋友拼命噓她要她安靜點也不管。更誇張的是她們要上去上鋪的時候還踩到一個睡隔壁床下舖的阿嬤的頭,不小心踩到一次就算了,後來居然又踩了一次,我還聽到那個阿嬤生氣的說:"Oh~COME ON!"隔天早上我們起床的時候,阿嬤也已經起床了,就坐在床沿衝著我們微笑,似乎不顧上鋪那幾個傢伙還在睡,一副很想跟我們哈啦的樣子,可能是要報復一下吧!我瞄了一眼那幾個還在睡的傢伙,分不出來是那些人在鬧事,只看見有幾個女孩拿枕頭悶著頭,不知道是昨晚喝太多宿醉頭痛,還是覺得我們吵到她們了,哈哈可惜我們接下來要趕著去爬Holyrood,所以沒有跟阿嬤多聊聊就準備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