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寫點什麼紀錄一下去年夏天在蘇格蘭的那個神奇旅程,卻又不知從何開始談起。也許就先從一些實用性的資訊分享起吧




 民以食為天,首先先來分享一下兩家值得推薦的餐廳吧
1.The Elephant House http://www.elephant-house.co.uk/
 地址:21 George IV Bridge Tel: 0131-220-5355

 拜哈利波特所賜,這間象屋咖啡館已經成為愛丁堡最新必到的景點了吧!咖啡店的位置其實很好找,就從舊城的High St.(Royal Mile)往城堡方向走,過了St. Giles Cathedral 後左轉 George IV Bridge,大約過500英呎後就可以看到象屋溫新的紅色的面在右手邊向大家招手了。我是吃過晚餐後才到的,那時候店內顧客不少,窗邊的位子都坐滿,所以就無緣坐到傳說中羅琳夫人一邊寫稿一邊抬頭就可以看見愛丁堡城堡的好景緻。我點了Fleur's Fantasy,一杯加了Baileys Irish Cream的熱可可,身體一整個暖洋洋,感覺超幸福!難怪J.K.羅琳會在象屋裡泡一整天!店裡的氣氛很熱烈,卻不會過分喧鬧,看得出來很多顧客都是來朝聖的,鎂光燈不時靜靜地閃起,但不刺人。值得欣喜的是,象屋並不因為成名了就貪利,店內的消費還是很平易近人,更值得讚許的是店員服務態度親切,所以我看到很多當地人及大學生一樣可以在店裡悠閒地享受咖啡和閱讀,不必擔心店家趕人,也不必擔心被觀光客吵得頭疼呵!

 對了,象屋並沒有淪為哈利波特的主題遊樂園,而是繼續維持象屋之所以稱為象屋,是因為店裡到處都是以大象為主題的裝飾風格,就連走道上得佈告欄上也貼滿跟大象有關的新聞剪貼。不過我也因為在牆上看到盜獵象牙而慘遭毒手的大象屍體,而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

2.The Last Drop http://www.undiscoveredscotland.co.uk/edinburgh/pubguide/lastdrop.html
 地址:74-8 The Grassmarket Tel:+44 (0) 131 2254851
 這家餐廳位在小餐館雲集的Grassmarket,據說Grassmarket以前是個刑場,行刑前死刑犯會來這裡享用最後一餐,這就是為什麼這家pub會取名為last drop,而餐廳的招牌又會畫有絞刑架了。

 不過今日遊客會來這裡用餐,顯然並非為了體驗當年死刑犯的心情,而是因為這裡提供了全愛丁堡最好吃也最便宜的Haggis!Haggis可說是蘇格蘭最著名的傳統食物,作法是把羊內臟、燕麥、洋蔥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塞進羊胃裡煮成。嗯......聽起來有點噁心不是嗎?不過沒關係,可以試試看素的~味道不錯喔!據說原味的其實也不錯,不過因為我不敢吃羊肉所以就敬謝不敏啦!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學生或背包客來這裡用餐,6.5鎊以下的餐點一律只要3.5鎊就可以吃到,實在是太划算啦!所以我跟我朋友隔天參觀完城堡又跑回這家餐廳再吃了一次Haggis,呵呵~只是後遺症就是接下來有好一陣子我們不想再吃泥狀的東西就是......

 
 黑乎乎那一坨就是Haggis啦(好啦我知道這樣形容有點糟糕),白色的是馬鈴薯泥,黃色的好像是紅蘿蔔泥吧.....你看,真的就是一陀一坨的泥狀物嘛......不過老實說,滋味還蠻不錯的,值得一試。



P.S. 本來要連住宿一起寫的,不過看來這篇已經寫到開花,那就讓我小小拖稿一下,住宿拖到下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