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th Ledgerg逝去至今即將屆滿一週年,
適逢前陣子他才以The Dark Knight中的小丑一角奪下最佳男配角的獎座,
所以我把一年前的舊文拿出來重發,算是再度悼念這位早逝的新星並致敬。

cod.jpg 

 

最初聽聞希斯萊傑猝逝的消息,
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情緒,只是覺得不真實。
後來陸陸續續看了一些報導和影片,
才真正覺得「啊!真的死去了?」

不算是他的粉絲,
但也看過不少他的電影,
《對面的惡女看過來》中的怪喀,
《決戰時刻》中飾演梅老伯的大兒子,
還有我個人非常偏愛的《騎士風雲錄》......

knights-tale-heath-ledger-400a101106.jpg 

雖然這部片的評價很兩極,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這部片很Kuso,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用現代的手法去詮釋中古世紀的騎士風雲錄,
是大膽而又非常具有創意的,畢竟這只是純供娛樂用的稗官野史嘛......

再來不得不提的就是《斷背山》,
Heath特意改變口音、咬字,收斂起俊美的外在,
完美詮釋一位沉默壓抑的牛仔......

一直沒有去看《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因為近來的心境實在不怎麼適合去看這麼闇黑的電影吧?
預告裡的Heath邪氣逼人,感覺非常具有壓迫感,
但是我不禁要想,如果不是Heath的驟逝,這部片會引起這麼大的注意嗎?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是很欣賞Heath Ledger的,
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他跟我同星座,哈哈!
我向來碰到牡羊座的演員都會先加個10分,
像是Marlon Brando、Russell Crowe、Reese Witherspoon等等,
好啦我承認我很偏心,不過看電影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不是嗎?

整體來說,Heath Ledger的作品不算多,
但是每一部都足以讓人印象深刻,
感覺得出來他是很謹慎挑片的演員,
可惜The Dark Knight成為他最後的遺作,
下面這張海報,也算是為Heath短暫而又燦爛的星途,
寫下最好的句點吧!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