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Meg Ryan跟Nicolas Cage合演的X情人(City of Angels)嗎?
你可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Wim Wenders 1987年的電影慾望之翼
(英文片名:Wings of Desire;德文片名:Der Himmel über Berlin)
(我承認我不會德文,所以有錯請更正)
電影以柏林為背景,敘述紀錄人類想法、痛苦、情緒與思維的天使
因為愛上凡人而忍不住墜入
人間的故事。
 



2006年的冬天,剛過聖誕節,我跟Rebecca來到柏林。
出發之前已經聽說柏林市區是巴黎的八倍大,
也自認已看過很多世上知名的大城市,
初見柏林,還是被柏林的大器給震攝......
 

 

當天第一個參觀景點是國會大廈(Reichstag),
進去之前跟Rebecca在前面的草坪逗留好久,
起先還開玩笑說德國國家足球隊在這裡練習就好啦
Klinsmann可以站在國會前的階梯上指揮,多威風!
但是過不久兩個人就慢慢安靜下來,
除了因為草坪大得有點失真,兩人距離拉開講話都得用吼的外,
還有因為空氣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沈重。
 

 

直到傍晚,我們搭公車回動物園站領行李,
經過Kaiser-Wihelm-Gedaechtniskirche教堂,
看見被炸毀的教堂和玻璃帷幕的新教堂並立,我才真正明白過來,
兩次世界大戰和東西柏林的分治帶給柏林多麼大的創痛和傷痕。
看見這裡的人民背負著沈重的歷史包袱,難怪天使也要墜入人間了


 


電影一開始天使就是站在舊教堂的屋頂上俯瞰世人,
一般人看不到他,只有純真的小孩才看得到他。
可惜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部電影的開頭,
所以忘了抬頭看看我是否能看到天使。

I look above
And I know I'll always be blessed with love
And as the feeling grows
She breathes flesh to my bones
And when love is dead I'm loving angels instead
                                    Robbie Williams-<Ang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