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將近一年,第一次踏出英格蘭,就是趁著畢業考完,跟我的泰國朋友Nisa一起前進威爾斯首府-卡地夫(Cardiff)。


 
 因為早早就計畫好考完試要一起出遊,所以一個月前我們就先定了National Express去程的車票,要價只要三鎊;回程更搶下Megabus的一鎊票。常言道,在英國火車是給有錢人坐的,一般人坐飛機,至於像我們這種窮學生就只能坐巴士啦!所以搭火車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從倫敦到卡地夫,坐巴士則花了我們三個小時.........順帶一提,搭乘National Express從倫敦到卡地夫,進入威爾斯快到卡地夫時會先在Newport先放一些乘客下車,可別呆呆跟著下車啦!想想看,預計抵達卡地夫的時間都還沒到,英國人什麼時候會超前進度呢?!

 一大早從倫敦出發,抵達Cardiff時已經接近中午,於是我們倆直奔第一站-Welsh Life Museum。這裡距離市區大約半個小時車程,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露天博物館,裡面保存了從威爾斯各地遷來的各式古建築,裡面也保留了當時的傢俱和服飾,可以想像一下過去威爾斯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光景。(就是有點九族文化村的fu啦~)另外園區內還有展示未來概念建築,以及一座16世紀的古堡St. Fagan。對於剛接受完畢業考摧殘的我們,沒什麼比在花園中到處走走看看,累了就停下來吃個冰淇淋更撫慰人心的事。更重要的是,參觀這裡是完全免費的喔!

怎麼去?http://www.museumwales.ac.uk/en/stfagans/

 回到市區已經接近傍晚,我們先到當晚預定下榻的Nosda Hostel check-in和放行李,接著就到海灣區(Cardiff Bay),先拍了幾張Wales Millennium Centre的照片(與雪梨歌劇院出自同一建築設計師之手),再到Mermaid Quay吃晚餐。雖然去的時間是八月底,但是傍晚的海濱還是很~冷~,所以我們只好打消坐在露天陽台上喝啤酒吹海風的念頭,躲在到處都有連鎖店Pizza Express裡啃披薩,等回到Nodda溫暖的交誼廳才享用威爾斯最富盛名的Brains啤酒啦。這次我們住的四人女生寢室,不過除了我跟Nisa以外,另外只住了一個英國大姊姊,她說她之前都在世界各地流浪,這次經過Cardiff是要去她朋友在威爾斯某處的有機農場幫忙~酷耶!她還跟我們分享在印度擠長途客運的趣事。

 Nosda Hostel就在卡地夫千禧運動場(Millennium Stadium)正對面,Taff河畔。一大早我們沿著河畔漫步穿越卡地夫城堡旁的公園,要去參觀National Museum Cardiff。不過因為還沒開館,我們又去逛了博物館後方的卡地夫大學。等到博物館一開門,事先已經做好功課的我就直奔繪畫和雕塑部門,看到了羅丹最著名的作品-吻(伸手就可以摸到!),還有莫內的睡蓮、雷諾瓦的藍衣少女[La Parisienne]。老實說,看過巴黎和倫敦博物館的收藏之後,我根本沒有期待會在卡地夫看到這些作品呵,回來後跟學姐討論到這件事,還被訓了一下:「人家卡地夫好歹也是威爾斯的首府!不要瞧不起人家!」不過裡面的收藏中,我還是最愛梵谷的雨中的亞維農[Rain - Auvers],現場看過這麼多藝術家的繪畫作品,只有梵谷是我強烈推薦一定要親眼看真跡的,多年前在阿姆斯特丹參觀過梵谷博物館,親眼目睹畫布上潑灑的油彩和剛烈的筆觸,才能真切感受到梵谷在創作這些畫作時的心情,震撼度百分之百。這次看到梵谷驟逝前最後的作品(我不記得梵谷最後一個作品是這幅還是麥田群鴨?),我在畫前徘徊許久,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被畫吸進去,迷失在雨中.......

更多收藏請看http://www.museumwales.ac.uk/en/art/online/

 心滿意足看完博物館的收藏之後,考慮了一下我們最後還是放棄進去Cardiff Castle參觀,改到市中心逛街,哈!還在某間小教堂聽了管風琴的表演。我很喜歡花個半天或一天的時間在歐洲城市裡漫步,只要設定一個大方向,悠閒地慢慢晃過去,走累了隨便找間咖啡店坐坐,不想花錢的話就去教堂裡休息,多愜意啊!卡地夫的市區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生活機能感覺十分方便,觀光氣息不像Bath那麼濃,人也相當和善,應該很適合居住吧

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burberri0412/Cardiff


p.s. 從Cardiff搭Megabus倒是整趟旅程中最教人不敢領教的部份,Megabus的座位比National Express小太多不說(就是一般公車座位),反正對我們兩個東方女子並沒有什麼差,倒是一路上司機不知是要避開高速公路塞車還是怎樣,一路上淨揀些鄉間小路行走,害我很怕不知道會被載去哪裡賣掉,乘客的素質也比較雜,我前面的女孩還把腳翹到她前坐的頭上呵~最後花了三個小時半才回到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